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2019/07/03 08:37 新光證券


◆盤勢分析

川習會成果利多出盡、聯準會 7 月升息機率降低、重量級權值股除息貼息、老牌紡織貿易商潤寅實業倒閉,詐貸 66 億,13 家銀行受害, 2 日台股受上述消息影響,開低走低,金融、塑膠及油電股等類股走疲,使得大盤日線由紅轉黑,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10865.12 點,跌 30.34 點或 0.28%,成交額 1207.16 億元。 OTC 指數收在 140.12 點,漲 0.69 點或 0.49%,成交額 337.75 億元。

2 日台股漲跌互見,櫃買指數日線連五紅,表現優於加權指數。生技月 7 月底開跑,生技股風水輪流轉,上市櫃漲幅均超過 1%,領漲大盤。籌碼方面,內外資不同調,三大法人僅外資賣超,外資於期貨部位亦偏空操作。雖然美中貿易戰暫時休戰,但美歐互相指責對方非法補貼各自的主要飛機製造商,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建議對價值 40 億美元的歐盟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川普努力促成對美國有利的交易,卻往往對全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美國是否對歐盟採取進一步行動仍需觀察。台經院公布, 5 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出現連續第七顆代表衰退的藍燈,主要受到貿易戰影響,在達成最終的協議前,貿易不確定性仍將影響市場,預期台股仍以區間整理為主,接下來留意上市櫃公司 6 月營收表現。
 

 

【往下看更多】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