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傳遠百二大City店也將轉型智慧店 獲利動能加溫

傳遠百二大City店也將轉型智慧店 獲利動能加溫

2019/07/03 11:0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傳遠百二大City店也將轉型智慧店 獲利動能加溫

連鎖百貨業者遠百 (2903-TW) 預計 10 月開出首度插旗台北市信義區的 A13 信義遠百,受投資市場關注,據了解,信義遠百是遠百旗下首次以智慧和數位化為主軸的據點,定位為「亞洲地區第一家走向數位百貨」,據悉,遠百正規劃,兩大 CITY 店型包含板橋店與台中店都將進行轉型,在信義遠百以及兩大 CITY 店轉型帶動下,法人看好營益率將持續向上拉升,挹注獲利表現。

近來網購持續搶食零售版圖,加上內需不振,遠百前 5 月合併營收年減 2.04% ,降到 152.35 億元。

不過,據悉,遠百正積極強化體驗和數位化服務,並嚴控營業費用,營益率已明顯提升,自 2015 年 6.5% ,逐年成長至去年 10.7%,第 1 季營益率更上揚至 11.29%,獲利動能向上。

進入下半年後,總統大選將白熱化,可能壓抑下半年零售市場的表現,不過,遠百第 4 季信義新店開店,預期將為遠百,帶來強勁營運成長動能。

至於中國轉投資事業,隨著持續關掉虧損店點後,目前遠百在中國僅剩 6 家據點,維持小幅獲利,今年將聚焦優化上海徐匯店、重慶大都會店與江北店等三大主力店,有利獲利面增強。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