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特斯拉展望轉佳〉客戶拉貨動能增溫 和大谷底反彈 爆發期近了

〈特斯拉展望轉佳〉客戶拉貨動能增溫 和大谷底反彈 爆發期近了

2019/07/03 19:1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特斯拉展望轉佳〉客戶拉貨動能增溫 和大谷底反彈 爆發期近了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甫公布第二季交車量刷歷史新高,產銷狀況明顯轉佳,配合上海新廠有望在第四季量產,國內相關供應鏈下半年業績可望較上半年好,對此,主要供應鏈之一和大 (1536-TW) 表示,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預計 11 月起營收將回穩到去年同期的水準,並逐月向上,明年第一季開始大爆發,而目前處在谷底反彈期。

特斯拉第二季生產 87048 台電動車,創單季歷史新高,並交付 9.52 萬台車,季增 51.1%,優於市場預期,同時,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專案進度順利,已進入生產設備安裝階段,有望第四季投入量產。

和大樂觀看待,客戶端的拉貨,將使 8 月起營收將開始回升。

而除了特斯拉,和大也積極開發新客戶,目前握有多筆來自美洲 F 客戶、歐洲 B 客戶與 J 客戶、韓國 L 客戶、中國 S 客戶的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採購訂單。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日前已透露,明年第一季開始,營運出現爆發性成長,目前正積極因應客戶端的需求,在現有嘉義廠房加裝設備,預計年底投產,屆時產能將倍增。

法人指出,Model 3 第二季的交車台數為 77550 台,季增逾 52%,Model S 和 Model X 為 17650 台,季增逾 45%,顯示特斯拉已解決日前未能如期消化訂單導致交車時程延誤的問題,隨著特斯拉表示第二季的訂單量超過交車量,且第三季的訂單持續增加中,可預期第三季的產銷量還有機會續創新高。

和大近期股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