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金可蔡家穩住經營權,雙美(4728)連五日股漲,今股價創高慶賀

個股:金可蔡家穩住經營權,雙美(4728)連五日股漲,今股價創高慶賀

2019/07/05 11: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經營權之爭甫落幕的雙美生技(4728),以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為首的原經營團隊,在徵求委託書助攻下,取得董事過半席次,經營權確定穩住,連五個交易日上演慶祝行情,今日盤中股價大漲6%,衝上86.8元的新高。雙美的膠原蛋白植入劑近二年成功打開中國市場,帶動業績逐步加溫,也積極拓展保養品市場,為了迎接市場成長,已規畫今年底啟動擴產。

雙美是國內唯一取得中國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也是生醫族群中少數零負債的公司。金可集團蔡家三年前拿下主導權,挾集團在中國長期耕耘所擁有的資源,進行醫師的教育、培訓,去年開始成效顯現,營運出現好轉。

不過,今年金可集團在雙美的經營權遭遇挑戰,由林齊國掌舵的典華餐飲集團大量買進持股,雙美再度出現經營權之爭。不過,最後蔡國洲陣容提名七席董事中,蔡國洲、國志實業、林泉源、蔣國川等拿下四席,提名的王本正、陳國華等兩席獨董候選人也全部當選,監察人共提名三席,也由寶崴光學搶下一席,順利穩住經營權。

由於金可入主雙美已經三年,也交出穩健成長成績,2018年,營收大增5成,EPS 1.38元,今年首季EPS 0.42元,法人預估,全年有挑戰2.5-3元實力,法人預期,在中國市場布局效益逐步顯現下,未來營運將漸入佳境。為擴大產能迎接商機,雙美已經規劃投資六億元,預定下半年動工興建新廠,最快2020年第四季可投產膠原蛋白針劑。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