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凌華5G邊緣運算佈局將收割,法人估H1 EPS拚1元,全年逾2元目標不變

個股:凌華5G邊緣運算佈局將收割,法人估H1 EPS拚1元,全年逾2元目標不變

2019/07/05 12: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儘管美中貿易戰陰霾籠罩之下,客戶釋單態度略顯觀望,但IPC大廠凌華(6166)長期佈局5G邊緣運算商機,內部持續看好成長動能。短期內,法人估6月因季底效應,業績將來到單季高峰,上半年EPS力拚1元,全年逾2元目標不變。

凌華近月股價在低檔整理之後,週五(5日)轉強,盤中最高來到39.45元價位,上漲1.3元或3.4%。該公司農曆年後因美中貿易戰與撤銷私募等因素,股價重挫2成,最低來到37元。

不過,凌華長期技術投資,其產品開發實力在業界普遍獲得肯定,董事長劉鈞近年積極佈局5G時代下的邊緣運算商機,2015年底併入英國軟體商PT,強化軟硬整合實力,隨著5G商轉以及東京奧運腳步逼近,收割期在望。去年並為PC品牌大廠聯想(Lenovo)相中,雙方展開業務合作,甚至一度洽談入股策略聯盟,後雖擱置,但雙方業務合作持續。

儘管去年因市況不佳以及美中貿易戰衝擊,客戶延單,凌華營運降至谷底,但今年已然回升,去年第四季營收突破30億元創高,首季也有26.62億元,年增達17.8%,淡季不淡,EPS大幅回升到0.51元,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上探25億元,雖低於同期的26.83億元,但因零組件價格下滑、台幣貶值助陣,毛利率較同期回升,加上費用維穩,上半年EPS力拚1元;隨著下半年旺季來臨,業績逐季上升,全年EPS逾2元目標不變,較去年翻倍。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