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剪刀腳式鍵盤鹹魚翻生+Q2營收獲利衝高,精元(2387)波段股價猛漲5成

個股:剪刀腳式鍵盤鹹魚翻生+Q2營收獲利衝高,精元(2387)波段股價猛漲5成

2019/07/09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筆電鍵盤大廠精元(2387)傳出蘋果(Apple)回頭釋出新單,且第二季本業可望轉盈,又受惠人民幣貶值效應,獲利大增,帶動6月底以來股價飆漲。

因上季筆電產業出貨強勁,法人預估精元6月業績將優於5月,帶動單季營收站上30億元大關,挑戰31億元創高。下半年旺季有新機出貨效應之下,業績高峰預估將落在9、10月。

上週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稱蘋果在下半年將推出的Macbook AIr新機種以及明年推出的Macbook Pro新機種,基於使用者體驗與成本考量,均將改回剪刀腳鍵盤,精元是最大受惠者,且是獨家供應商,另一供應商緯創(3231)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加入成為第二供應商。

據悉,精元一直是蘋果Macbook供應商,近年因緯創蝴蝶鍵盤成主流,喪失蘋果新機訂單,業績下滑。不過,根據郭明錤說法,蝴蝶鍵盤良率低,成本高於一般鍵盤250-350%,且用戶打字體驗不佳,故障率也較高,因此蘋果新機將轉回精元的剪刀腳式鍵盤。

他預估,精元將是新設計的剪刀腳式鍵盤獨家供應商,新產能可望在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獲利,剪刀腳式鍵盤也將逐步取代目前緯創獨家生產的蝴蝶鍵盤。因明年剪刀腳式鍵盤Macbook出貨將較今年大增500-700%,精元鹹魚翻生,成為蘋果最重要的鍵盤供應商。

精元股價自6/27起漲以來,週二(9日)盤中由黑翻紅,最高來到26.8元,上漲3.9%或1元,再創新高價,短短9個交易日,股價漲幅高達逾50%。而日前該公司也應證交所要求公告5月獲利,單月EPS 0.44元,單月幾乎追平首季每股虧損0.49元。據悉除了本業小賺之外,主要獲利來自人民幣貶值貢獻的匯兌收益,預估第二季因業績放大,本業將較首季虧損0.16億元轉盈,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之下,加上新機種貢獻,獲利有望續增。

此外,該公司去年進行減資之後,每股淨值大幅提升,首季為35.69元,股價淨值比偏低,加上精元去年EPS為0.62元,今年超額配息1元,將在7/22除息,均是多頭火種之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