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積電、大立光雙王領漲 帶量上漲站穩10800點

台股盤後-台積電、大立光雙王領漲 帶量上漲站穩10800點

2019/07/11 15:43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股盤後-台積電、大立光雙王領漲 帶量上漲站穩10800點

受美股上漲激勵,亞股今 (11) 日普遍收紅,台股在權值股台積電與大立光帶頭衝鋒下,指數強勢表現,終場上漲 44.94 點,收 10843.42 點,成交值也放大到 1299.87 億元,順利站穩 10800 點。

今日盤面由權值股領軍,權王台積電昨公布 6 月營收,創今年新高,第 2 季營收達 2409.98 億元,季增逾 10%,優法說預期,今日股價突破 250 元,上漲 1.2%,為今日盤面強勢指標,而股王大立光今日舉行法說會,外界預期下半年表現可期,今日股價也大漲 3%。

權值股方面,欣興、群聯、聯詠漲幅都逾 4%,華邦電、日月光投控、臻鼎 - KY、健鼎也有 3% 漲幅。

類股方面,光電、半導體表現強勁,受惠蘋果新品下半年將上市,背光模組大廠瑞儀直奔漲停,台表科也大漲逾半根停板,另外,面板族群友達、彩晶也漲逾 2%,群創也在盤上。

此外,美國商務部表態將對華為有條件解禁,加上蘋果新機拉貨,砷化鎵出貨動能提升,宏捷科漲近 6%,穩懋、環宇 - KY、全新、IET-KY 等在平盤以上,軟板族群中律勝、毅嘉聯袂攻漲停,臻鼎 - KY 漲逾 3%,台郡和嘉聯益也上漲 1.5%。

相較電子族群強勢,傳產股則較為弱勢,觀光族群柏文跌幅近 5%,晶華、美食 - KY 也在盤下,另外包含水泥類股,台泥、亞泥跌逾 2%,嘉泥、環泥也在盤下。

台塑四寶昨公告上半年自結獲利,受油價走跌、需求放緩影響,四寶上半年合計稅後純益 300.37 億元,年減逾 5 成,盤面上弱勢族群,唯台塑化力守平盤之上,包含台塑、南亞、台化都在盤下。

法人指出,大盤重回短均線之上,加上美國商務部解除華為禁令,有利電子股展開旺季行情,不過多頭延續關鍵還是在外資,若外資買盤保守,指數仍有漲多回檔壓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積電大立光大盤盤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