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泥礦權展限爭議〉高行院判經部敗訴 撤銷新城山礦權展限 亞泥擬提上訴

〈亞泥礦權展限爭議〉高行院判經部敗訴 撤銷新城山礦權展限 亞泥擬提上訴

2019/07/11 16:1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亞泥礦權展限爭議〉高行院判經部敗訴 撤銷新城山礦權展限 亞泥擬提上訴

經濟部核准亞泥 (1102-TW) 新城山礦權展限,當地居民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 (11) 日判經濟部敗訴,並撤銷亞泥礦權之展限,對此,亞泥表示,收到判決書後將依法上訴。

據了解,亞泥新城山礦場之礦權原於 2017 年 11 月 22 日屆滿,但亞泥依法在 2016 年 11 月 25 日提出申請礦權展限,經濟部及礦務局審查後,在 2017 年核准礦權展限在案,展限 20 年到 2037 年為止。

不過公民團體與礦場附近居民不滿經濟部同意展限,依法提起訴願,但遭行政院駁回,進而提起行政訴訟。

而今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結果出爐,經合議庭審理後,判決撤銷訴願決定及亞泥礦權之展限的原處分,可上訴。

而雖然是經濟部敗訴,但這也將影響到亞泥擴權,對此,亞泥回應,「對判決深表遺憾,待收到判決書後,將依法提起上訴。」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經濟部亞泥水泥礦業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