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慧家庭+電競業務高成長,群光營運發光,股價填息後續創波段新高

個股:智慧家庭+電競業務高成長,群光營運發光,股價填息後續創波段新高

2019/07/17 09: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群光(2385)今年受惠智慧家庭與電競市場的高成長,影像產品業績占比將突破3成,年增率逾15%,成為營運成長主力,加上高階筆電鍵盤的占比也拉升,法人預估,今年群光合併營收將上探945億元,EPS挑戰7.7元,雙創新高。

該公司上季營收225.5億元,季增17.6%,年增6.1%,優於市場預期。法人評估,在毛利率優於首季的15.1%之下,第二季營業利益將逾14億元,較首季大增逾2倍,也較同期成長達90%,EPS約1.74元,低於首季的2.39元,主因為當季有日本房產的處分利益入帳。

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群光業績將達到年度高峰,法人預估單季營收約落在267億元左右,EPS逾1.8元,今年整體營收上探945億元,EPS因本業與業外均有貢獻,上探7.7元。

法人指出,群光美系客戶的IP CAM與智慧門鈴產品在歐美市場銷售逐季攀升,成為影像產品線的成長主力,今年影像產品線占比將突破3成,成長逾15%。此外,電源產品線則受惠智慧音箱市場成長而擴大業績貢獻,電競筆電與Type C電源滲透率也有所提升。

至於筆電鍵盤,在LED背光鍵盤比重增加以及電競鍵盤需求提升,加上英特爾CPU缺貨有利高階筆電占比增加,均令群光在此一領域的平均價格(ASP)與獲利率增加,發展正向。

該股週二(16日)突破80元大關,收在80.4元價位,創下波段新高價,外資今年以來積極的買進為主要動能,持股在突破50%之後持續增加,週二來到51.25%,創下新高,今年以來大買3.76萬張;因此,早在6/25即除息3.8元的群光,股價也在最近完成填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