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大立光淡出車用鏡頭,亞光、佳凌及今國光股價開高大漲

焦點股:大立光淡出車用鏡頭,亞光、佳凌及今國光股價開高大漲

2019/07/17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有鑒於車用鏡頭市場規模小,大立光(3008)今年初曾透露漸漸退出車用鏡頭市場,如今傳出大立光已通知汽車鏡頭客戶,現有機種生產完後就不再供貨,由於大立光是特斯拉(Tesla)鏡頭供應商之一,隨著大立光淡出市場,亞光(3019)有望擴大特斯拉訂單規模,激勵今天亞光股價開高大漲5%,布局車載鏡頭8-9年的佳凌(4976)也開高大漲8%,走勢強勁。

大立光布局車用鏡頭已逾5年,之前在法說會時,針對法人提出車用鏡頭進度,執行長林恩平就指出,由於規格不夠高,量也不夠大,因此,目前還不是公司重點,大立光新的技術仍在手機上應用,而建廠速度不受市場需求變化而改變。之後林恩平也曾透露,會漸漸淡出車用鏡頭市場。

由於車用鏡頭對氣溫與環境的要求多以全玻璃(G)或玻璃加塑膠鏡片(G+P)的混合鏡頭設計為主,因多加了玻璃鏡頭,價格拉高,大立光認為,車用鏡頭少量多樣化、規格較手機應用低,對整體獲利不見得有利。

市場傳出,大立光已通知汽車鏡頭客戶,現有機種生產完後就不再供貨,由於大立光是特斯拉(Tesla)鏡頭供應商之一,隨著大立光淡出市場,亞光有望擴大特斯拉訂單規模,激勵今天股價開高走揚。

亞光的玻璃模造鏡片主攻在車載鏡頭,若未來訂單規模放大,將會帶動亞光車載鏡頭出貨量增長加速,營運比重也會拉升。

而佳凌佈局車載鏡頭9年,目前公司車用鏡頭產品包括廣角鏡頭、夜視鏡頭、盲點攝像鏡頭、環景鏡頭等LiDAR及倒車影像鏡頭等,全球前十大車用鏡頭模組客戶已拿下7家,透過全球一階(Tier 1)、感測器廠及車用鏡頭模組廠出貨給日本、歐洲、美系及大陸各大車廠,隨著佈局效益顯現,不僅讓佳凌車載鏡頭訂單滿手,佈局自駕車高階LiDAR等ADAS車載鏡頭有成,預估今年車載鏡頭佔營收比重可望拉升到40%,相關產品營收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

至於今國光(6209),已有10個開發案,其中兩個透過全球第三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Magna(麥格納)出貨給法國寶獅及美國福特公司,盼下半年有較多品項出貨。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