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達爾膚(6523)調整中國策略今年拼不虧,下半年迎旺季業績看增

個股:達爾膚(6523)調整中國策略今年拼不虧,下半年迎旺季業績看增

2019/07/17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美保養品牌DR.WU達爾膚(6523)全力調整營運模式,上半年成效初步顯現,除了台灣的產品價格策略調整,中國也引進新經營團隊,子公司持股比7月將降至51%,今年目標不虧。今年首季在新品上市拉動下,EPS達1.22元,第二季因產品組合及行銷費用支出較多下,預估獲利將低於前一季但仍會小賺,下半年在旺季帶動下,營收可望維持正成長。

中國護膚品市場商機龐大,根據中商產業發布的《2019-2024 年中國護膚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指出,2019年1月至4月中國線上化妝品零售額達人民幣 96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且護膚產品的市場規模占整體化妝品產業的51.62%,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兩倍。

不過,中國市場面臨激烈競爭,達爾膚去年重新佈局整合轉投資事業,藉成立投資江蘇達爾膚化妝品公司,引進更熟悉當地通路的新經營團隊,上半年效益已經有初步的成效,預計7月完成相關作業程序,人員都會轉換至新團隊,未來達爾膚將持股江蘇子公司股權51%,中國銷售全由江蘇子公司負責。

另外,過去二年達爾膚在中國屈臣氏積極布建通路,造成較大虧損的情況,今年第二季起也進行調整,轉由專業代理商去經營布局,雖短期可能造成營收波動,但公司希望透過調整能拉升占有率,也希望能降低中國的投資負擔,今年首要目標是達損平。

受惠台灣線下及大陸線上的通路銷售業績成長貢獻,在營運模式調整成效顯現下,達爾膚第二季及上半年合併營收分別為2.54億元、5.12億元,年增率分別為9.62%、14.86%。

首季在新品上市拉動下,毛利率拉高至68.91%,EPS達1.22元。內部指出,第二季因產品組合及行銷費用支出較多下,預估獲利將低於前一季,但仍會小賺。展望下半年,在進入傳統旺季,及雙11拉動下,營收可望維持正成長,全年EPS有機會重回2元之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