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2303)宣布和艦上海科創板上市案終止

個股:聯電(2303)宣布和艦上海科創板上市案終止

2019/07/23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原本規劃子公司蘇州和艦在上海證交所的科創板掛牌上市,但21日晚間聯電宣布,終止此案。

聯電解釋,主要在和艦對聯芯具有實質控制權的認定上,且保薦機構長江證券與主管機關多輪審核問詢,對於該案均無法取得滿意共識,遂決定終止和艦的上市。但終止和艦的上市對聯電並無影響,且聯電未來也仍可透過台灣或是美國資本市場籌資。

聯電去年決定讓和艦在大陸上海申請上市,預計計畫發行4億股額度內新股,占和艦發行後總股本將不低於10%,上市理由包括較易於招募人才、籌措當地資金、提升市占率等,並於今年股東會宣布,已於今年3月申請在科創板上市,靜待中國證監主管機關核准通過。

而聯電原先規畫以子公司蘇州8吋晶圓廠和艦為主體,偕同廈門12吋晶圓廠聯芯,以及IC設計服務公司聯暻等,一起申請在大陸上海所證交科創板掛牌上市。和艦預計今年底的月產能擴充到七萬七千片,廈門聯芯則預計今年底月產能擴充到二萬五千片,此擴充計畫會依照市況繼續進行。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