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超高頻板用玻纖布足量供貨與否,牽動台燿(6274)下半年表現

個股:超高頻板用玻纖布足量供貨與否,牽動台燿(6274)下半年表現

2019/07/26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本土三大銅箔基板廠之一的台燿(6274),受到日系供應商玻纖布缺貨影響,不單影響其6月業績,法人圈傳出,恐也影響其超高頻網通產品第三季出貨的放量力道,而高階玻纖布供應足量與否,將牽動其下半年表現。

台燿的T3(TU-933),開發出SLL(super low loss)銅箔基板,主要用於生產超高頻的網通應用產品,包含400G交換機、基地台的基站、RF等,但因生產此類銅箔基板,需要使用的關鍵材料之一,玻纖布部份,主要由日系NE-glass玻纖布供應,但因日商新舊產能交替後開出進度低於預期,法人圈預估,台燿的T3放量將往後遞延。

台燿第二季營收43.5億元,季減12%、年減5%,毛利率23.4%低於預期,但因稅率較低,第二季每股淨利1.97元,季增28%、年增6%,優於法人圈預期,累計今年上半年每股淨利3.5元。展望今年下半年,法人圈認為,台燿要繳出好成績,玻纖布原物料能否足量供應,會是一大關鍵。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