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瑞銀:6成台灣投資人對亞洲經濟前景樂觀

瑞銀:6成台灣投資人對亞洲經濟前景樂觀

2019/07/26 16:53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瑞銀:6成台灣投資人對亞洲經濟前景樂觀

瑞銀財富管理發布全球投資者情緒調查,調查結果顯示,6 成台灣投資人對於亞洲短期經濟發展感到樂觀,58% 投資人對於全球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

調查指出,台灣投資人對於全球經濟發展樂觀比例從前一季的 56% 提升至 58%;對亞洲經濟發展樂觀比重也從前一季的 60% 提高至 61%。

相較於台灣投資人對經濟前景態度樂觀,亞太地區投資者對全球短期經濟發展樂觀比例從上一季的 59% 降至 55%,對亞洲短期經濟發展樂觀度也從前一季的 66% 降至 60%。

懸而未決的美中貿易戰不僅影響經濟成長動能,也成為亞太與台灣投資人最擔憂的投資風險。

以亞太區來說,投資人最擔憂的投資風險包括:美中貿易關係緊張 (47%)、國家長期競爭力 (43%)、以及網路安全 (43%);台灣投資者也將美中貿易緊張視為頭號風險(51%),另外國家長期競爭力(49%)與政治環境(47%)同樣讓投資人感到憂心。

另外,對於美中貿易戰,亞太與台灣的投資人分別有 54%、46% 的受訪者都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摩擦在 2020 年前仍無法獲得解決。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瑞銀台灣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