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保瑞帕金森氏症藥取證,盤中飆破200元創天價,為31日除權息暖身

焦點股:保瑞帕金森氏症藥取證,盤中飆破200元創天價,為31日除權息暖身

2019/07/29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保瑞藥業(6472)今(29)日宣布用於治療帕金森氏症的瑞多寧(Numient)緩釋膠囊,取得衛福部藥品查驗登記許可,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上市銷售,首批銷售將以自費為主。保瑞上半年營收年增19%,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配合新產品上市,全年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盤中股價飆漲9%衝破200元大關,創下213.5元新天價,為31日的除權息行情先暖身。

保瑞去年收購益邦後,營收、獲利撐竿跳,每股盈餘達16.18元,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6元,含3元現金、3元股票,預計7月31日除權息,今日盤中股價飆漲9%衝破200元大關,創下213.5元新天價。

今年業績穩健成長的保瑞,除了持續強化國際布局外,與日本第四大藥廠衛采之台灣子公司的第二個五年合約於今年初簽訂,4月起也全權負責法國布瓦宏產品在台灣獨家行銷業務,該公司2018全球營業額達6.04億歐元,上半年營收和季7.52億元,相較去年成長19%。

保瑞表示,這款瑞多寧緩釋膠囊是去年併購益邦時一同取得之權利,並以新劑型、新使用劑量、新單位含量新藥向衛福部申請許可,日前接獲核准函。這款藥品未來除了可在台灣上市銷售外,從保瑞接手益邦以來,也持續幫原廠代工,外銷美國,每年代工量持續上揚,原廠預估全球市場規模約可達台幣一百億元。

目前帕金森氏症、中風跟失智症是老年人當中最常出現的三大疾病;一般來說,帕金森患者可能因隨著年齡增長,腦內的多巴胺神經細胞數量因逐漸減少,當耗損達一定程度時就會產生帕金森氏症及相關症狀,病程後期有加速耗損現象。

帕金森氏症早期比較明顯的症狀是肢體僵硬、身體顫抖…,是一種會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隨著時間的拉長,甚至會出現失智、情緒問題、睡眠障礙、憂鬱症與焦慮症。由於帕金森氏症是一種退化疾病,目前雖然沒有藥物可以完全根治,但可藉由手術輔佐藥物控制病情,緩解症狀,減緩惡化。

相較國內現有治療帕金森氏症的藥物,瑞多寧具有多段不同釋放多巴胺藥物的劑型設計技術,可在服藥後的前期提供較速效的多巴胺濃度,並接著提供緩慢釋放的持續多巴胺濃度,可有別於一般速效藥物缺乏維持的藥物濃度以及長效藥物服藥前期藥物濃度上升緩慢的缺點,進而改善病人用藥及日常生活品質。

帕金森氏症多半發生於60歲以上長者,70歲以上患病率更是增加10倍;根據統計,全球約有800萬人,台灣約有10萬人罹患帕金森氏症。包括知名音樂創作人李泰祥、世界拳王阿里、為台灣醫界奉獻40年的醫師羅慧夫…等人,晚年也都深受帕金森氏症所苦。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