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奇鋐(3017)董娘出清逾千張持股,引爆賣壓大舉出籠,拖累散熱股重挫

個股:奇鋐(3017)董娘出清逾千張持股,引爆賣壓大舉出籠,拖累散熱股重挫

2019/07/30 12: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散熱大廠奇鋐(3017)董娘週一(29日)大舉申讓持股,出清手上逾千張持股,不但引發散熱族群殺機,也成為拖累週二(30日)大盤走弱的主因之一。

奇鋐身為華為5G基地台散熱模組的主力供應商,也是華為摺疊手機鉸鏈轉軸的獨家供應商,今年以來伴隨業績成長,股價從去年底至今大漲逾倍,成為市場上搶手的熱門標的。

該公司近日公告6月與第二季獲利,單季EPS 0.6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累計上半年EPS為1.16元。獲利公告後,奇鋐股價平穩向上,不料週二卻因董娘大舉申讓而引爆殺機。

根據公告,奇鋐董事長沈慶行之配偶進行申報轉讓,申讓股數為1,034,668股,而目前其自有持股也就是1,034,668股,大舉申讓持股背後的目的,引起市場擔憂而殺出持股。

因去年被動元件價格飛漲,國巨(2327)股價飆漲至千元以上之後,曾發生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前妻狂賣持股1.2萬張、套現120億元的情事,時間點大約也就是7-8月,從此國巨股價一路向下,至今剩下260元左右。記憶猶新,令這次奇鋐董娘的申讓激發市場擔憂。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