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正文下半年雙引擎帶動 營收、獲利同步升溫

正文下半年雙引擎帶動 營收、獲利同步升溫

2019/07/30 15:1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正文下半年雙引擎帶動 營收、獲利同步升溫

正文 (4906-TW) 下半年在越南廠邁入量產,轉單效應持續發酵及新客戶挹注下,公司樂觀看待營收成長動能延續,下半年將逐季成長,且高價原料庫存去化告一段落,毛利率估將好轉,獲利也可望同步回溫。

正文表示,下半年成長樂觀,主要有 2 個原因,第 1,歐美客戶受惠美中貿易戰迎來轉單效應,推升需求增加;第 2,越南廠 3 條產線上半年投產後,目前產能依舊供不應求,預計下半年將再新增 3 條,年底產線規模將達 6 條,也可望滿載。

正文表示,越南廠明年上半年還會再新增 3 條產線,若稼動率全滿,將是中國產能的 7 成,屆時銷美國的產品都將由越南生產出貨、中國則負責美國以外的地區。

據了解,正文目前美洲地區客戶占比約達 5 成以上,交給美國的產品現在還是由中國出貨,不過關稅部分全由客戶吸收。

此外,正文上半年還是受去年採購高價的被動元件、記憶體等原料庫存影響,導致毛利率表現低迷,不過,現在高價原料庫存在上半年陸續去化完畢,預計下半年毛利率將回溫。

法人估,正文下半年營收可望維持逐季成長的表現,全年營收可望達 200 億元,在毛利率回升下,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全年可望重返獲利軌道。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正文網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