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雷虎(8033)拓展全新無人機商業模式,轉型搶攻利基型市場

個股:雷虎(8033)拓展全新無人機商業模式,轉型搶攻利基型市場

2019/08/16 14: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雷虎(8033)今年攜手中華電信(2412)參加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出「中華電信緊急空中基地台系統」,董事長陳冠如表示,此次的展出的產品為公司的重要里程碑,除了無人機硬體外,後續的服務、人員訓練及系統更新等,將形成新的商業模式,目前除了中華電信外,未來潛在合作對象也包含消防署、電廠等客群,為公司重要的利基型產品,也是未來的重要營運動能。

陳冠如認為,個人用的消費型無人機已屬紅海市場,因此將朝向商業應用無人機發展,除了此次展出的空中基地台外,未來將朝醫療用無人機發展,用於器官移植等用途,朝向利基型市場發展。

陳冠如想發展的是全新的無人機商業模式,不只在於代工或是硬體的銷售,而是朝向研發、與客戶共同開發及高附加價值為主。

他提到,除了硬體設備外,後續的教學、訓練及服務更是公司技術的核心,因此未來傾向以租賃方式發展市場,並希望以服務、技術增加客戶的黏著度,不只單著眼於一次性的硬體銷售,而與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的合作,則將公司定位為中華電信的研發團隊,可以藉此觸及中華電信的客戶群,拓展更多的客戶領域。

雷虎與中華電信(2412)合作開發的空中基地台,適用於災區各類地形的救災,陳冠如指出,初期銷售將以台灣為主,而同樣與台灣有地震、颱風等天災的日本、中國或是東南亞地區則是未來的銷售目標,目前則希望穩步開發屬於利基型市場的商業模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