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為Mate10新機來啦 台股、陸股供應鏈有這些

華為Mate10新機來啦 台股、陸股供應鏈有這些

2017/10/17 17: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根據 Cocoa China 今 (17) 日報導,蘋果 iPhoneX 口號是引領智慧手機下一個 10 年,而華為新旗艦 Mate10 的口號則是開啟智慧手機時代,10 月 16 日,華為在德國慕尼黑發布了新款旗艦手機 Mate 10,這是華為第一款採用人工智慧晶片 Kirin 970 的手機,使用台積電 10 奈米技術,而這也是華為宣傳 Mate10 的主要賣點。證券時報報導,華為新旗艦手機賣點為圖像辨識、智慧拍照、翻譯等功能引入人工智慧應用。

香港 01 報導,華為 Mate10 系列推出 3 款手機,分別是 Pro 及 Porsche Design 3 個款式。IT 之家報導指出, 相比 Mate 9,Mate 10 和 Mate 10 Pro 的螢幕佔比都有顯著提高,其中 Mate 10 採用了前置指紋設計,Mate 10 Pro 則采用了後置指紋設計,不過兩者都拋棄了金屬後蓋,轉而使用 3D 曲面玻璃背殼。 Mate 10 有摩卡金、亮黑色、香檳金以及櫻粉金四色可選,Mate 10 Pro 的配色則為寶石藍、 銀鑽灰、 櫻粉金、摩卡金。

Cocoa China 報導指出,發布會上,華為多次強調,通過人工智慧改善拍照效果。華為稱,得益於華為雙 ISP 處理器和人工智慧技術,華為 Mate 10 系列具備了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將傳統攝影帶入智慧攝影的新階段。

據悉,AI 通過不斷學習來總結出如何拍好一張照片,Mate 10 已經學習了 1 億張照片場景。目前華為 Mate10 可以認出霧天 / 雪天、美食、花朵等這 13 種拍攝場景,從而根據對象的特點和屬性自動調節參數設置,用更聰明的算法,拍出好照片。

華為 Mate 10 還採用相位對焦、激光對焦、深度對焦以及對比度對焦的 4 合 1 的對焦方式,大幅提升對焦速度,配合 AI 晶片的快速實時運算和光學防抖技術(OIS),能夠快速進行運動場景抓拍,捕捉到更清晰的影像。

華為 Mate 10 將於 10 月下旬起在西班牙、杜拜、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新加坡、澳大利亞等 15 個國家和地區陸續上市,歐洲售價為 699 歐元(4GB+64GB)。

華為 Mate 10 Pro 和華為 Mate 10 保時捷設計將於 11 月中旬起在德國、法國、義大利、杜拜、泰國等全球 27 個國家和地區陸續上市。華為 Mate 10 Pro 歐洲售價為 799 歐元(6GB+128GB)。華為 Mate 10 保時捷設計歐洲售價為 1395 歐元(6GB+256GB)。

證券時報整理華為的 A 股供應鏈,中科創達 (300496-CN) 替 Kirin 970 提供 ObjectRecognition 物體辨識全套嵌入式 AI 解決方案,助力實現物體辨識 AI 技術落地和商用;滙頂科技 (603160-CN) 提供華為全球首創超薄指紋辨識

OLED 領域,京東方 (000725-CN) 指出成都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產線已經在今年 5 月 11 日點亮投產,有望在本月實現量產,每月產量 48K 片,而且京東方第 6 代柔性 AMOLED 第一個客戶就是華為。

此外,華為在台供應鏈,包括台積電 (2330-TW)、晶技 (3042-TW)、群創 (3481-TW)、大立光 (3008-TW)、矽品 (2325-TW)、京元電 (2449-TW)、閎暉 (3311-TW)。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