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5G頻譜競標〉遠傳:國際5G資費比4G高20% 台灣恐難跟上

〈5G頻譜競標〉遠傳:國際5G資費比4G高20% 台灣恐難跟上

2019/08/28 22:01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5G頻譜競標〉遠傳:國際5G資費比4G高20% 台灣恐難跟上

數位行動高峰會今 (28) 日登場,不少國家已啟動 5G 商轉並公布電信資費,遠傳 (4904-TW) 總經理井琪認為,國際 5G 資費較 4G 高出約 20-40%,但台灣資費便宜且網路用量大,未來 5G 資費恐難與國際相當。

井琪表示,目前台灣 5G 資費尚未出爐,不過根據韓國資費來觀察,韓國電信商 SK 的 4G 1.5GB 流量,月租費 28 美元 (約新台幣 879 元),4G 吃到飽月租費 83 美元 (約新台幣 2607 元),SK 的 5G 資費比 4G 約高出 22%,其他電信商包括 KT、LG U + 及 Verizon 等,5G 資費漲幅約落在 20-40%。

井琪指出,台灣 4G 吃到飽只要 499 元,相較其他國際電信業「俗又大碗」,且全球平均每月上網用量為 5GB,台灣每月上網用量逾 20GB,遠傳用戶更超過 30GB,在台灣資費低、且消費者網路數據量大的使用習慣下,未來 5G 資費恐難與國際相當。

NCC 主委陳耀祥也認為,台灣 4G 數據使用量在全球排名第一、二,且又有吃到飽方案,在國際上很少見,對消費者雖是好處,但對產業長期並非好事。

陳耀祥指出,5G 首波商轉將傾向先應用在 B2B 及消費者服務,初期費用會很高,若以台灣的電信消費習慣,是否能接受高資費,也是一大問題。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5G資費遠傳NC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