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房產〉北市信義區今年推5個新建案 每坪開價都逾百萬元

〈房產〉北市信義區今年推5個新建案 每坪開價都逾百萬元

2019/08/29 11:4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北市信義區今年推5個新建案 每坪開價都逾百萬元

市調機構統計,今年截至 8 月 25 日止,台北市共推出 114 個建案,其中「平均開價」達每坪 100 萬元以上建案共有 41 個,占整體建案比例約 35.96%,較去年增加超過 5 個百分點。而其中,北市信義區今年只推出 5 個建案,每個建案平均開價都突破每坪 100 萬元,比率為 100%。

此外,今年坪價「百萬俱樂部」建案最多是中正區與中山區,兩個行政區都各有 11 個。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以來房市買氣持續復甦,鼓舞建商士氣,建商對價格拉高的期待越來越濃,所以頻頻高開價測試市場反應,且目前台北市建案開高價的狀況已十分普遍。

住展彙整市調資料指出,去年台北市共推出 189 個建案,平均開價達到「百萬俱樂部」的案僅有 58 個,占整體建案比例約 30.69%。但今年截至 8 月止,「百萬俱樂部」比例急升至約 35.96%,年增約 5.27 個百分點。意味台北市三個建案中,至少有一個建案平均開價超過百萬。

統計顯示,今年「百萬俱樂部」建案最多的地方是中正區與中山區,兩處各有 11 個,房價水準最貴的大安、信義區,今年推出的建案數量不多,所以大安開價百萬的個案數只有 8 個、信義區也只有 5 個,反而不如中正、中山區。

雖然大安、信義區的建案坪價開價「百萬俱樂部」數量沒那麼多,但這兩區建案開價達百萬的比率高得嚇人。今年大安區只不過推出 9 個建案,其中有 8 個平均開價破每坪百萬元,比重高達 89%。信義區今年只推出 5 個建案,每個建案平均開價都突破每坪 100 萬元,比率為 100%。

而比較去年與今年建案開價,台北市 12 個行政區中有 7 個行政區平均開價上揚,僅 5 個行政區下跌。

開價漲幅最兇的是大安區,去年 7 月平均開價約每坪 142.7 萬元,今年卻大漲至 161.7 萬元,平均開價年漲逾 13%,也是台北市所有行政區中開價最高的地方。開價最低的是文山區,平均開價僅約每坪 70.8 萬元。開價最高與最低的行政區,價差超過一倍以上,相當的驚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房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