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0/19 17:4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指數開高走高,再創 27 年新高,重新收復五日線!

台股今天在美股大漲激勵下跳空開高,盤中一度挑戰 10800 點整數關卡,雖集中市場尾盤遭遇逢高調節賣壓,但光學類股回神,股王大立光 (3008) 大漲百餘元。台股盤中高點 10798.54 點,則是再創 27 年多來的新高,而昨天跌破的五日均線,今日也重新站上,形成一個紅K,結束日線連二黑的格局。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漲跌互見,漲幅最高的是光電類股、漲幅為 1.9%;電機機械、其他電子等漲幅也超過 1%;電子零組件、半導體、玻陶、航運、化學、電子通路、貿易百貨、其他類、鋼鐵、化學生醫、資訊服務、金融等也均收紅。

下跌類股則有汽車、造紙、電器電纜、油電燃氣、生醫、食品、水泥、紡纖、建材營造、電腦設備、通信網路、橡膠、觀光、塑膠等。

電子三雄今天力抗蘋果砍單傳聞,其中今天將舉行法說會的台積電,盤中股價再衝高到 241.5 元,包括股價及市值均創新高;鴻海受惠於市場預期 iPhone X 將進入拉貨高峰期,股價也向季線挑戰。

在台積電帶領指數走揚下,蘋概股也持續反彈力道,大立光、鴻海 (2317) 、TPK-KY (3673) 皆往上漲;不過盤面焦點仍在車用電子、矽晶圓、IC 設計族群上,環球晶 (6488) 、貿聯 - KY (3365) 、中美晶 (5483) 、原相 (3227) 各有資金力挺。

整理近 1 個月的光學鏡頭族群在大立光站回所有均線後,今天由亞光 (3019) 發動攻勢,佳凌 (4976) 、先進光 (3362) 、新鉅科 (3630) 大拉尾盤,資金似有回頭跡象。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