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小米推全球首款量產「透明電視」售價21萬!高科技潮品真的實用嗎?

小米推全球首款量產「透明電視」售價21萬!高科技潮品真的實用嗎?

2020/09/03 08:43 東森財經新聞
小米推全球首款量產「透明電視」售價21萬!高科技潮品真的實用嗎?

小米上個月發表了全球首款量產的「透明電視」,價格高達台幣21萬元,因其螢幕在未啟動下看似一塊透明玻璃,特殊型態引起外界熱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透明電視可說是充滿著未來感的一款3C用品,雖然先前也有其他廠商展出過透明電視,但是都還未有量產,如今小米實現量產了透明電視,成功引爆話題。

 

 

這款售價一台約人民幣49,999元(約新台幣21萬元)的透明電視,採用 55 吋透明 OLED 顯示螢幕,機身也非常薄只有 5.7mm,從各個角度看上去都呈現透明,如同高端藝術品。規格上,這塊透明 OLED 面板的數據雖然比市面上的非透明 OLED 面板遜色,但也並非這款產品的重點。

 

▼小米發表了全球首款量產的「透明電視」。(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OLED 顯示螢幕因本身「自發光」的特性,不需要依賴額外的背光源,每一顆像素都可以獨立控光,當電流穿過像素點,將產生不同顏色的光,最終得到「懸浮影像」,而這個特點也讓其具有超薄和可以自由彎曲的優勢。

 

▼小米發表了全球首款量產的「透明電視」。(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如今透明電視最困難的就是將這數百萬個微小的像素變得足夠透明,因 OLED 螢幕在顯示純黑色時呈現為透明狀態(發光原理是在顯示黑色時停止工作),但若透明螢幕「透明」了,螢幕上黑色就無法顯示,唯有在暗光環境下,透明電視才有其一席之地,所以小米透明電視更像是一個概念產品,外界多數認為沒有太高實用性。

 

▼小米發表了全球首款量產的「透明電視」。(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不過目前能有這種直接看到電視後方背景的螢幕實為少見,若是能帶回家給它準備一個良好全黑的的環境使用,也是很酷炫的體驗。

 

(封面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往下看更多】
前進深圳一級戰區 解密華為、小米旗艦店黑科技
一窺iPhone生產大本營 富士康藏黑科技
關鍵字: 小米透明電視高科技OLED螢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