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發表3款新Mac筆電 揮別英特爾搭載自家M1晶片

蘋果發表3款新Mac筆電 揮別英特爾搭載自家M1晶片

2020/11/11 08:17
蘋果發表3款新Mac筆電 揮別英特爾搭載自家M1晶片

蘋果公司(Apple)今天舉辦線上特別活動,發表搭載自家設計處理器M1的Mac系列電腦,包括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Mini,標示蘋果開始擺脫近15年對英特爾晶片的依賴。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是蘋果9月發表新一代Apple Watch、10月推出5G版iPhone後,連續第3個月推出新產品。

 

 

根據蘋果官網:「全新M1晶片滿載驚人的160億個電晶體,將CPU、GPU、神經網路引擎、I/O等眾多功能,整合在單一微小的晶片上。結合全新的macOS BigSur,M1帶來超越同級產品的速度、歎為觀止的繪圖處理,以及非凡的能源效率和電池續航力。」

 

「MacBook Air是我們最纖薄、最輕巧的筆記型電腦,由M1晶片的強大威力驅動。Apple CPU效能強勁,繪圖處理更進階,採無風扇設計靜悄悄,且電池續航力最長達18小時。」

 

「M1晶片入主MacBook Pro,帶來更強勁的威力、出色非凡的繪圖處理。先進的神經網路引擎,進一步提升機器學習能力。具備超快速的統一記憶體,更有最長達2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是Mac之最。」

 

「M1晶片引領Mac mini進入全新境界。卓越出色的效能、高速繪圖處理、超快速統一記憶體,加上強大的神經網路引擎,為我們最多才多藝、事事好用的桌上型電腦,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強大能力。」

 

新產品下週開始出貨。MacBook Air起跳價999美元(新台幣約2萬8565元),MacBook Pro起跳價1299美元(新台幣約3萬7143元),Mac Mini起跳價699美元(新台幣約1萬9987元)。

 

蘋果6月曾表示,將開始讓Mac系列電腦改採自家研發的處理器。蘋果替旗下智慧手機iPhone、平板電腦iPad和智慧手錶Apple Watch設計晶片,已有10年經驗。

 

蘋果發表的新處理器,將讓目前適用於iPhone的數以百萬計應用程式(app)轉移到Mac上使用時,難度大大降低。

 

蘋果目前的手機晶片是採用安謀(Arm)的運算架構技術,並由台積電等企業代工製造。

 

蘋果電腦產品自2006年成功轉移對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處理器的依賴後,便一直搭載英特爾晶片。而在蘋果研發的新款Apple Silicon電腦處理器推出後,也代表將告別英特爾的供應。

 

蘋果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史羅吉(Johny Srouji)6月宣布晶片計畫時表示:「一般來說,要得到更佳的運算表現,就必須消耗更多電力。而我們的計畫,是讓Mac有明顯更高的運算效能水準,同時消耗的電力卻更少。」

 

(封面圖/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2 Pro供不應求大缺貨 電信商建議:可升級Max
電信迎戰雙11!絕版月租11元方案重現 5G最低149吃到飽
為新品上市鋪路? AirPods下殺37% 新低價引發想像
關鍵字: 蘋果MacM1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