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棄英特爾改用M1晶片 IBM分析師:一年可省700億

蘋果棄英特爾改用M1晶片 IBM分析師:一年可省700億

2020/11/20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棄英特爾改用M1晶片 IBM分析師:一年可省700億

蘋果日前推出採用自家M1晶片的Mac筆電,根據IBM高級管理人員分析,蘋果此舉除了提供更強的效能、電池壽命,甚至今年還能為公司節省25億美元(約台幣700億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IBM高級管理人員Sumit Gupta進行初略估算,蘋果自製晶片M1生產成本約在40至50美元之間,而MacBook Air內的Intel Core i5晶片成本約500美元,MacBook Pro晶片成本甚至可能更高。

 

 

在此之下,Gupta以推估新機銷售量1400萬台計算,如果還是採用英特爾晶片下,總成本約為32億元美元,但若搭載M1晶片,總成本約能壓在6.9億美元,等於節省將近25億美元成本,而隨著蘋果電腦往後採用更多自家晶片,節省的成本可能將更多。

 

但Gupta也承認這只是相當粗糙的預估,因為M1除了CPU外還有很多零組件,所含成本可能更高,而且也沒有算進研發成本。

 

不過報導中提到,總體而言,蘋果的M1確實達到提到效能、延長電池壽命,以及節省數十億美元成本資金。

 

(封面圖/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2「綠幕」災情有解?大陸客服初判:非硬體問題
蘋果賺很大? 拆解iPhone 12 近5萬手機成本不到1.5萬
泰王為顯親民搭地鐵!鏡頭拉遠:隨行官員跪坐一地
關鍵字: M1蘋果ma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