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不甩蘋果政策!部分國家要求賣iPhone必須附配件

不甩蘋果政策!部分國家要求賣iPhone必須附配件

2020/12/03 16:32 東森財經新聞
不甩蘋果政策!部分國家要求賣iPhone必須附配件

蘋果今年推出iPhone 12時,宣布出於環保考量,未來iPhone包裝盒中,將不再附電源轉接器(豆腐頭)和有線耳機,但法國並不理會此說法,規定蘋果賣手機一定要附耳機,而巴西現在也出現類似規定。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聖保羅州公共消費者保護機構Procon-SP認為,轉接器是的重要組成部分,蘋果不附帶此配件,不僅損害消費者權益,也不會對環境帶來真正的好處,此舉已違反巴西消費者相關法規,因此要求蘋果必須為新iPhone配送轉接器。

 

 

蘋果對此重申,大多數的用戶已經擁有轉接器,且該決定可減少碳排放,但Procon-SP依然不滿意,指蘋果沒有提供足夠的證據表明,若再不正面回應,恐將面臨罰款。
 

雖然硬性要求蘋果提供轉接器,目前仍只是聖保羅州的單一要求,但巴西國家消費者相關的官員,也正在考慮強制要求蘋果在全國範圍內,出售帶有轉接器的iPhone。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蘋果賺很大? 拆解iPhone 12 近5萬手機成本不到1.5萬
蘋果AirDrop技術爆大漏洞 駭客可靠WiFi操控iPhone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iPhone耳機充電器巴西法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