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高材生改造全球首支「Type-C」iPhone 239萬天價賣出

高材生改造全球首支「Type-C」iPhone 239萬天價賣出

2021/11/12 15:45
高材生改造全球首支「Type-C」iPhone 239萬天價賣出

iPhone雖然在全世界擁有許多果粉,但也時常因為與其他手機不同的接孔為人所詬病,很多人就認為,每次要使用iPhone就要換一條傳輸線相當麻煩。沒想到日前國外一名工程碩士生Ken Pillonel,竟然改造出了世界第一台、也是目前唯一一支的「USB-C」接孔iPhone,該iPhone被放上eBay網站競標後,今(12日)也成功以86,001美元(約新台幣239萬元)的高價售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Ken Pillonel在11月2日時,於個人的YouTube頻道上釋出一支名為〈How the World's First USB-C iPhone was born〉(世界上第一支的USB-C iPhone是如何誕生的)的影片,影片中可見其將iPhone X成功改造成USB-C接孔版本的過程。

影片中顯示,Pillonel為了要對蘋果的C94連接器進行「逆向工程」改造,更換其傳統的Lightning接口,需要極度費工地自製一個可以讓iPhone插入適合USB-C連接器的電路板,且不改變iPhone的尺寸和性能。而就在Pillonel成功打造出這台可以使用USB-C接孔進行充電和數據傳出的iPhone後,也引起了一陣轟動。

▼Pillonel為了要對蘋果的C94連接器進行「逆向工程」改造,需要極度費工地自製一個可以讓iPhone插入適合USB-C連接器的電路板。(翻攝自 Kenny Pi YouTube)

Pillonel為了要對蘋果的C94連接器進行「逆向工程」改造,需要極度費工地自製一個可以讓iPhone插入適合USB-C連接器的電路板。(翻攝自 Kenny Pi YouTube)

後Pillonel將這台iPhone放上eBay網站拍賣競標,根據外媒報導,一開始僅以差不多一台新iPhone價格的1,000美元(約新台幣28,000元)起標,後來競標價格便迅速衝破30,000美元(約新台幣84萬元),甚至一度達到10萬美元(約新台278萬幣元),不過開出此天價的人後來選擇棄標;最終這台「USB-C」iPhone在歷經116次出價後,以86,001美元(約新台幣239萬元)的價格成交。

據稱,Pillonel規定得標者不得拆卸、更新或將該iPhone作為日常手機來使用;雖然有人認為這台「USB-C」iPhone僅僅是一種新奇事物的噱頭,由於除了iPhone以外,蘋果的其他設備如MacBook和iPad都已經擁有USB-C接頭,且Pillonel改造使用得是較舊的機型,不過這台iPhone依舊是全球第一且唯一一支的「USB-C」iPhone。外媒也推測,蘋果可能會在把iPhone接孔換成USB-C之前,就先製造出一台沒有接孔的iPhone。

 

 


延伸閱讀
關權限還是沒隱私 臉書遭爆偷讀iPhone「1訊息」就知你在哪
拿新iPhone 13直言「沒什麼區別」 蘋果創辦人:想退貨繼續用i8
好市多肉桂卷太銷魂! 網分享新吃法:再生一款「完美甜點」
日本超商「詐騙包裝」一籮筐 配菜改成印刷網友:難怪人都很瘦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iPhoneType-C接孔改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