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電腦螢幕拼接神器 玩遊戲把「邊框變畫面」

電腦螢幕拼接神器 玩遊戲把「邊框變畫面」

2018/07/06 16:39

電影中帥氣飛車畫面,你是否覺得無法身歷其境?為了增強臨場感而拼接多個螢幕,卻看起來不夠過癮?多螢幕使用者,常被螢幕邊框影響心情,就算再窄的螢幕,還是有條黑柱擋在那邊。

 

▲華碩電腦在美國消費電子展上,展出了一款拼接螢幕神器。(圖/電腦王阿達)

 

今年初,華碩電腦在美國消費電子展上,展出了一款拼接螢幕神器,是針對習慣使用多螢幕進行遊戲、工作等使用者,設計了相當簡單的光學無邊框套件,相較於展場上各大廠商的精密電子儀器,這款無邊框套件只依循著基本的光學理論設計,螢幕光透過裝置上的透鏡折射,達到看似螢幕相連的效果。

然而目前的裝置仍有些許限制,其在於拼接螢幕相夾的角度,必須在130度上下,其效果較佳,且使用者仔細近看,也還是有一點黑邊框,展場人員表示,原因為針對單人使用者,所以事實上在觀賞角度與距離有個有效範圍。

 

▲螢幕拼接套件,透過光學理論設計而成。(圖/電腦王阿達)

 

目前華碩計畫在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而售價方面尚未定案,其餘詳細的尺寸規格也還沒確定,展示人員表示,展示用的螢幕是目前較常見的24.5吋顯示器。

現況市場上,各大電影螢幕廠商,皆以縮短邊框來解決問題,但仍然沒辦法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之下,轉換角度來尋求問題解法,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而此裝置也在國外展場上,成為了一個小小亮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是下一個安隆?FB共同創辦人喊「數據造假」:有人會坐牢
中國五一長假旅遊熱!「針孔探測器」交易量暴增2倍
關鍵字: 螢幕光學華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