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新專利再次證實 蘋果正布局「可折疊式」iPhone

新專利再次證實 蘋果正布局「可折疊式」iPhone

2018/07/13 17:14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新專利再次證實 蘋果正布局「可折疊式」iPhone

▲ 蘋果正布局可折疊iPhone。(圖/Patently Apple)

 

週二 (10 日) 美國專利局公佈蘋果 (AAPL-US) 最新取得的 70 項專利,其中赫然發現蘋果也對 iPhone、iPad 系列產品申請「可折疊化」專利,暗示蘋果確實可能考慮設計「可折疊化」的 iPhone、iPad 產品。

據美國專利局認可,蘋果公司該項「可折疊化」專利的正式名稱是「可搭載軟性面板的電子設備」(如下圖左),該專利是由蘋果公司於 2016 年 6 月 8 日提出,週二 (10 日) 獲得美國專利局通過。

而在該專利案上,蘋果重點提到了一種「透明、有彈性之螢幕材料」,該料件可以用來緩衝手機經過摺疊之後,將產生的物理影響 。

然而事實上蘋果公司準備進攻「可折疊」領域產品,並非是首次聽聞,早在 2017 年 1 月市場就曾傳出,蘋果正在研發可折疊化產品,並且今年 3 月美銀美林分析師 Wamsi Mohan 亦曾在一份研報中表示,蘋果正努力生產「可折疊式」iPhone。

同日週二 (10 日) 蘋果並新獲得 OLED 嵌入式觸控面板 (In-Cell Touch OLED) 專利,該專利涵蓋了「觸摸傳感」的相關優化,具體的說,就是蘋果將觸控電路更深層地放入發光二極體 (LED) 的疊層之中,不僅可令面板更薄、觸控更靈敏,同時顯示器如 OLED 等,即可以部分地或完全地定位在面板後面,使得觸控感測表面能覆蓋顯示器可視區域的一定比例。

上述 OLED 嵌入式觸控面板專利是蘋果在 2016 年 Q2 遞交申請,於週二 (10 日) 正式獲得美國專利局通過,市場人士分析,隨著 OLED 技術越來越進步,估計 OLED 顯示器也將變得越來越普及。

 

▲ 可折疊iPhone概念圖。(圖/Patently Apple)

 

 

蘋果 (AAPL-US) 的新款 iPhone 即將上市,而新款 iPhone 將具有什麼特色?iPhone 手機保護殼製造商 Ghostek 已透露出將於今年 9 月上市的蘋果新款手機之尺寸設計。

 

圖片來源:Ghostek

圖片來源:Ghostek

 

今年市場普遍認為,蘋果有望在 9 月推出三款 iPhone,螢幕分別為 5.8 吋、6.1 吋和 6.5 吋,價格從 700 美元到 800 美元不等。正如所預期的那樣,背面有一個照相鏡頭,正面的全螢幕設計將會像去年的 iPhone X 一樣,預計在新發售的三款 iPhone 都會看到。

而如下圖所示,手機保護殼供應商 Ghostek 流出了裝上保護殼後的新款 iPhone 6.1 吋機型圖片;市場估計,6.1 吋機型將會是今年最便宜的 iPhone。有傳言說它的成本甚至會低於 5.8 吋的小型 iPhone。

 

圖片來源:Ghostek

圖片來源:Ghostek

 

去年秋季蘋果推出要價 999 英鎊、擁有新設計的 iPhone X。每個人都想要 iPhone X,但很少有人能買得起。因此,蘋果希望通過今年推出的 iPhone 新機來解決這個問題。

6.1 吋的 iPhone 為了應對定價,性能可能會降低,其中,該型號可能只會裝配單鏡頭相機,以及較為便宜的 LCD 螢幕。根據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他認為 6 月初 6.1 吋型號將提供灰色、白色、藍色、紅色和橙色以供選擇。

傳聞這款 6.1 吋的機型價格在 500 英鎊到 600 英鎊之間,iPhone 的價格將會更加實惠。

GBH Insights 分析師 Daniel Ive 於採訪時說到,蘋果粉絲被去年 iPhone X 的高價所驚嚇到而對於購買有所遲疑,該型號價格從 999 英鎊到 1149 英鎊不等。因此,今年蘋果將把重點放在定價的「甜蜜點」上,即將推出的三款新機銷售價格預期將訂在 600 英鎊到 800 英鎊之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