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台日i8電池傳爆裂門事件 蘋果官方「這樣回應」了...

台日i8電池傳爆裂門事件 蘋果官方「這樣回應」了...

2017/10/02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台日i8電池傳爆裂門事件 蘋果官方「這樣回應」了...

▲(圖/twitter/Magokoro0511)

iPhone 8系列在9月22日開賣,上周發生台灣、日本民眾購買的新機出現電池膨脹,導致螢幕和側面機身裂開事件,對此,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致電蘋果,獲得蘋果發言人回應表示,此事件確實正在進行調查當中。

還原上周台灣i8爆裂案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台中一名吳姓女子指出,剛入手三天的iPhone 8 Plus,手機外殼竟在充電時爆裂,嚇得她趕緊拔掉插頭,馬上連絡通訊行,初步懷疑是電池膨脹導致,當事人擔心如果再充電下去,搞不好手機會燒起來,蘋果對此也做出正式回應。

▲日本網友的新iPhone8因電池膨脹而被撐開(圖/twitter/Magokoro0511)


台灣和日本各1起i8 Plus疑因電池問題以致螢幕被撐開事件,蘋果發言人周日向《MacRumors》證實表示:「我們知道(有這樣的情況),並已開始調查(原因)。」《MacRumors》報導指出,從台灣和日本的案例看來,可能是機內氣體造成電池膨脹,膨脹對螢幕造成過大的壓力,才導致螢幕被撐開。

▲日本網友的新iPhone8因電池膨脹而被撐開,蘋果官方回應正在調查當中。(圖/twitter/Magokoro0511)

不過蘋果公司早在29號,也向陸媒《新京報》回應i8的爆裂門事件,指經過初步調查,該台女iPhone 8的電池是出現膨脹,並非嚴重的安全性事件,與爆炸無關,詳細調查仍在進行當中。《南韓經濟新聞》報導指出,iPhone 8和三星SDI所使用的電池,同樣來自Note 7的電池供應商。蘋果對此表示,關於供應商資訊不作任何回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