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昔日股王跌落神壇!hTC手機市佔狂掉2原因曝光

昔日股王跌落神壇!hTC手機市佔狂掉2原因曝光

2019/07/10 16:10 東森財經新聞
昔日股王跌落神壇!hTC手機市佔狂掉2原因曝光

宏達電自創hTC手機品牌,市占率曾經名列前茅,堪稱台灣之光,帶動宏達電2011年股價攻上1300元,躍升股王,不過最後因市場競爭激烈,業績虧損。外媒近日揭露hTC的「死因」,直言其今天會淪落到此地步,主要是糟糕的商業決策與企業文化所造成的。

 

《Wired UK》報導提到,hTC智慧手機全球市佔率在2011年時曾高達10.7%,不過2019年其手機市佔率僅剩下0.05%。hTC前任及現任的員工後透露,公司早期將One X機款當作美國電商巨頭AT&T在美國的獨家產品,還吹捧為「至今為止AT&T陣容中最好的Android手機」,成為錯誤決策的第一步。

▼hTC 6月推2款新機。(圖/翻攝自hTC官網)

另有hTC內部人士指出,公司的訂價策略有大有問題,當時hTC在退出大陸市場前,推出一款2018年硬體配置的手機,定價竟達39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085元,下同),比小米當時最新型號的手機2499元訂價來看,足足貴上了人民幣1500元;該名不具名的人士表示,「誰會花3999元去買去年的智慧型手機」。

 

報導提到,hTC似乎高估了其品牌價值,在銷量少的情況下,零組件取得成本反而會越高,導致hTC陷入無法獲利的惡性循環,在智慧手機市場越來越被邊緣化。

 

除了上述提到的錯誤商業決策外,前hTC員工表示,智慧型手機部門的企業文化是「恐懼和恐嚇」,才會導致總部和公司其他部門間缺乏信任,加速hTC手機衰落的速度。不過報導最後強調,雖然hTC的衰落是緩慢且痛苦的,不過它還是沒有放棄智慧手機業務,該公司6月就在台灣推出2款中高階新手機hTC U19e和hTC Desire 19+。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HTC手機為何被嫌爛?他「7點分析」原因出在哪
HTC市佔金融海嘯來新低!王雪紅喊話:今年是豐碩年
21世紀最糟手機 外媒:HTC.黑莓.微軟上榜
關鍵字: hTC手機市佔率宏達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