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入秋吃蟹好時節 陽澄湖大閘蟹價飆新高!

入秋吃蟹好時節 陽澄湖大閘蟹價飆新高!

2019/10/02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入秋吃蟹好時節 陽澄湖大閘蟹價飆新高!

秋天到正是吃蟹的好時節!中國大陸陽澄湖的大閘蟹一直是老饕點名必吃的首選!但是這大閘蟹的價格年年上漲超過1成,卻還是有不少客人願意掏錢買單,當地蟹農賣到不夠賣,竟然還發起了「螃蟹券」。

 

比巴掌還大,活跳跳的大閘蟹,秋天到,蟹黃現在正是肥美,更是大啖品嚐的好時節。剝開大閘蟹殼,濃濃蟹膏滿出來,現撈現吃最鮮甜,在大陸養大閘蟹出名的陽澄湖,年產值高達1千多噸,號稱「開店三月能吃一年」。

 

▼大陸養大閘蟹出名的陽澄湖,年產值高達1千多噸,號稱「開店三月能吃一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電:「哇三兩的,170塊人民幣,哇今年這個大閘蟹,感覺要漲價了今年。」價格也年年上漲一成,但銷售額仍然翻倍成長,在中國大陸養蟹可不簡單,一個蟹農養殖面積20畝,每畝養600隻螃蟹,5000台幣付魚塘租金,4000買飼料,2000是苗種成本,這些零零總總都會回到螃蟹身上。

 

▼一個蟹農養殖面積20畝,每畝養600隻螃蟹,5000台幣付魚塘租金,4000買飼料,2000是苗種成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電杭漂亮子:「一個是蟹苗,一個是飼料,都餵小魚、小黃魚還有玉米。」捕捉到的螃蟹還得依公母的分裝,但因為不易保存和運輸,甚至有業者發起「螃蟹券」,等季節到了才來領螃蟹。

 

外電杭漂亮子:「估計好多人只知道大閘蟹,但他分不出公母,像這隻圓的它就是母蟹,像這一隻就是公蟹,這裡尖尖的就是公蟹。」即便價格再貴,老饕們秋天的餐桌上仍然少不了,要來場美味「蟹」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橫行」舌尖的美味 紅蟳米糕傾瀉蟹膏
華為海外員工餐超狂!龍蝦螃蟹擺滿桌
蟹黃鮮味超濃! 鹽焗處女蟳連陳美鳳都愛
關鍵字: 財經精選閘蟹陽澄湖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