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傳砸600億蓋電廠? 台積電:現在沒有計畫

傳砸600億蓋電廠? 台積電:現在沒有計畫

2019/10/30 20:55 東森財經新聞
傳砸600億蓋電廠? 台積電:現在沒有計畫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砸下六百億元,要在屏東蓋太陽能電廠其中一大原因是五奈米、三奈米廠堪稱吃電怪獸,用電量相當大!不過,台積電不願多談,只說「現在」沒有蓋廠計畫,而今天台積電股價也再次創下新高紀錄。

 

蘋果廣告:「採用綠色原料並減少包裝,盡可能的讓我們的產品,最終不要進入垃圾場。」蘋果提倡多年的綠電,在最新手機iPhone11中已100%使用,這也讓供應商台積電傳出要砸600億元在屏東蓋太陽能廠。

 

▼在上個月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的演講中就能窺出端倪,要達到20%綠電目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我們在發展先進製造的同時積極發展綠色製造。」在上個月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的演講中就能窺出端倪,要達到20%綠電目標,初步鎖定屏東台糖土地作基地,若真能蓋成裝置容量將達123萬千瓦,等於已除役的核一廠規模。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半導體企業跟政府更需要致力於如何在這個土地上,發展乾淨安全的先進製造。」光一年就用了130億度電,2020要量產的五奈米,更是吃電怪獸,超過台灣56萬人口用電量,但台積電表示無法評論,態度謹慎,因為2009年就曾投入太陽能和LED,最終黯然退出。

 

▼光一年就用了130億度電,2020要量產的五奈米,更是吃電怪獸,超過台灣56萬人口用電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朱成志:「我也不看好,因為台積電過去在投資太陽能這個部份,從來沒有賺過錢而且都是賠錢,並且是認賠殺出。」30日台積電股價再飆上新高紀錄,收盤來到299.5元。

 

分析師朱成志:「如果你把台積電視為跟格羅方德一樣的晶圓代工股,它是跟景氣循環一樣有起有落 那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如果你把台積電視為先進製程之下全球唯一的公司,那這個價值就會非常的高。」距離三百元大關,仍差一步,台積電每一分投資都牽動著敏感神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格羅方德出售將讓台積電陷入十年專利危機?台積電:「不擔心」
台積電創天價、鴻海填息帶動 台股創29年新高
台積電晶片美軍也愛用?紐時:五角大廈邀赴美建新廠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積電綠電電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