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每坪595萬! 台北101大樓七度蟬聯地王

每坪595萬! 台北101大樓七度蟬聯地王

2019/12/18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每坪595萬! 台北101大樓七度蟬聯地王

台北市的「地王」出爐了!市府地政局今(18)日發布2020年公告土地現值,台北101以每坪595萬的天價,蟬聯最貴的商業地,緊追在後的是站前的新光三越。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這代表明年的房市回暖,將是「春暖花開、萬馬奔騰」,不過這恐怕也代表房價又要漲了。

 

▼台北車站對面的黃金地段,這裡就是全台北最貴的商店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台北車站對面的黃金地段,這裡就是全台北最貴的商店之一,這樣一坪的土地就要576萬,但是這還只是全台第2貴而已。」連聖誕樹都比別人奢華,全台最貴地王,由台北101連續7年奪下,土地現值一坪595萬,累計這7年地價就漲了18%。

 

▼連聖誕樹都比別人奢華,全台最貴地王,由台北101連續7年奪下,土地現值一坪595萬,累計這7年地價就漲了1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台灣的地價都越來越高了,對很多人來說。」、「很合理,這邊就是商圈蠻發達的,而且熱鬧。」住宅區的地王則又是帝寶蟬聯,林蔭大道旁的豪宅,寬廠客廳還有專屬試衣間,土地現值每坪426萬,而有趣的是,陶朱隱園也以每坪335萬,登上地價第5高。

 

▼細看台北12個行政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尤其台北市無限的需求,有限的供給的,土地狀況之下,台北市的房價未來將有機會30%~50%以上的成長的空間。」房市回暖,細看台北12個行政區,明年土地現值通通上漲,其中南港在東區門戶計劃帶動下,平均調幅3.1%最高,依序是大同、萬華、松山,漲幅都破2%。

 

▼看來稅負依舊是房市痛點,在公告土地現值提高下,明年北市有52萬人將多繳66元地價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這個是我們多年來,一直跟政府提出建議,就是不要把公告地價提的太高,因為會增加房屋稅。」看來稅負依舊是房市痛點,在公告土地現值提高下,明年北市有52萬人將多繳66元地價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千萬豪宅鄰居的素質是什麼等級 過來人嘆:錢不等於素質
房貸佔月薪多少才合理?過來人建議:這區間最保險
控遭賤賣慘賠300萬 業者:兩年價差僅50萬
關鍵字: 財經精選101地王新光三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