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持股超過10% 總統表哥搶大同經營權!

持股超過10% 總統表哥搶大同經營權!

2018/05/23 19:26 東森財經新聞

大同經營權之爭,連蔡英文總統的表哥都來參戰!王光祥,是房產大亨,看到大同16年不發股利,因此斥資50億,買下10.01%股權,想角逐下屆董事改選。專家分析,如果市場派股權過半,可能動搖大同董座地位。

 

從國民電鍋到經典綠電扇,大同公司打造100週年傳奇,內部卻是公司派與市場派角力。砸錢總是這樣大手筆,他就是大同市場派的救星王光祥,眼見大同16年不發股利,經營階層也官司纏身,於是斥資50億買進大同23萬張股票,累計持股10.01%,而且持續加碼中,不排除角逐下屆董事改選。

▲王光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說到這位大亨不會陌生,除了蔡英文表哥的身份,2008年入主國光客運、2009年接手蔡明忠的龍麟建設,去年更解決延宕20年的正義國宅都更案讓他一戰成名。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大同多事之秋,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也爆出因為涉嫌違法炒作大同股票高達1.6億元,22日被金管會命令停止職務5個月,枉費他30年券商資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們沒有權責做論定,但是我們已經移送給檢調。」如今大同連70億現增案都被金管會留校察看,6月27日股東會上想必又是一場大戲上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