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產業智慧化升級 政院盼引外籍技術人才

產業智慧化升級 政院盼引外籍技術人才

2018/05/23 19:47 東森財經新聞

要解決人口老化、少子化問題,政院拋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吸引外籍人才協助企業轉型升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接受東森財經專訪也表示,絕不會影響國內就業市場跟薪資水準,還強調業界和各商會都期待修法完成。

 

要在全球科技舞台上持續扮演KEYMAN,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升級,更要把人才帶到台灣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常常聽到我們很多企業都說他們缺工缺工缺工,其實是缺人力,在企業轉型過程當中我們也朝智慧化,所以有很多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人力)。」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九月上任後,陳美伶勤跑產業界與各商會,今年五月在政院推動下,提出新經濟移民草案,看準了三大領域人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這部新經濟移民法有兩個很重要前提,第一個是不影響國人就業機會,第二個是不會把台灣薪資水準往下拉。」改革刻不容緩正因為台灣,中階技術人力缺工12萬人,從2018年開始邁入高齡化社會、2026年超高齡社會、2027年工作年齡人口占比低於66.7%,人口紅利正式消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過去我們的移民法都是婚姻移民依親這種方式,(現在)希望產業競爭力能夠有所提升,大概產業界跟外商對這部法律的未來都是期待。」

▲人才示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外界也有另一種聲音,開放新經濟移民衝擊國內就業,陳美伶喊安啦不用怕。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如果我們配套做的很好,也做了總額管制,然後也看到產業究竟缺少在哪個地方,每年固定盤點來補足的話,我想這是相輔相成。」政府開大門擁抱人才,讓台灣企業永續發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