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曾銘宗籲利益迴避 顧立雄:乾脆叫我退休

曾銘宗籲利益迴避 顧立雄:乾脆叫我退休

2018/05/23 19:49 東森財經新聞

許多財經政府官員卸任後的去留備受關注,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質詢,要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卸任後要考量利益迴避,就算做律師也不可接受金融機構及上市櫃公司委託,顧立雄說那她乾脆退休,不幹律師算了!

▲立委曾銘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現任主委顧立雄兩人唇槍舌戰,就因為過去財金部會首長退休後,轉任公股行庫單位嚴重,曾銘宗要顧立雄公開表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金管會的立場我們會區隔出說,類似我們所屬的一些,不受我們監理的,但是是輔助性的單位這個包括智庫、包括中央存保等等,那這個部份我想我們可以來派,那如果是受我們監理的這個部份是比較認為不適切。」語帶保留,曾銘宗再追問,沒想到顧立雄毫不示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委員如果你這樣子講喔,乾脆是你叫我不要再幹律師,退休算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樣被立委黃國昌關注的產金分離,還有富邦金控蔡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看它到底董事長跟副董事長的分工,然後內部的簽核作業是不是跟這個分工,是相合的。」立委黃國昌:「就富邦這個案子,你們請他說明,什麼時候可以有一個結果?」銀行局局長邱淑貞:「那一個月好不好?」強調已經要富邦金說明,一個月內就會給結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