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端加薪牛肉仍無效?專家:資源分配不均難救低薪

端加薪牛肉仍無效?專家:資源分配不均難救低薪

2018/05/24 19:33 東森財經新聞

在蔡政府執政兩周年前夕,行政院端出加薪政策牛肉,意欲解決台灣的低薪問題。但目前看來,成效恐難樂觀。主要原因在於相關政策出自見樹不見林的思維,與領導人對政策方向存有明顯的「確認偏差」。

 

青年走上街頭怒吼手握牛肉泡麵暗諷政府的牛肉政策了無新意。行政院更趕在24日快速通過基層警消加薪的修正草案,最高年功俸額提高一級從現行500元調升至525元調整後每月所得增加1,370元,預估6萬6千人會受惠,但在專家眼裡仍是見樹不見林。

 

▲青年手握牛肉泡麵暗諷政府牛肉政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家也認為想解決低薪很不樂觀,因為1980年以來台灣供給面經濟學喊出要把餅做大、追求的是GDP成長,表面上好像人人受益但整體經濟變好分配不均卻持續惡化。

 

宅神朱學恒說:「你的投資資本利得或是土地增值,或者是空屋稅你就應該要大幅的提升,讓那些既得利益者收入或財產,能夠再回到社會來。」

▲宅神朱學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台灣藍綠政治惡鬥導致決策短視近利,又缺乏長期藍圖讓台灣錯失很多良機雪上加霜,也就是說當景氣大潮退去才知道誰是裸泳者 ,偏差的政策恐怕低薪問題加重惡化。就盼政府能聽見小市民的心聲讓低薪族也有出頭的一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