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夏月電價上路!一般家庭電費月增約440元

夏月電價上路!一般家庭電費月增約440元

2018/06/01 18:45 東森財經新聞

最近天氣很熱,要提醒民眾,開冷氣恐怕要克制一點了!因為從今天(1)開始,啟動為期四個月的夏月電價,根據台電資料一般家庭,每月要多付約440元,民眾就擔心油電雙漲,以後便當、蔬果可能都會因此調漲,小確幸通通沒了,實在苦不堪言!

打開冷氣還沒到盛夏天氣已經熱到不行實在受不了,家家戶戶都會選擇吹冷氣消消暑,但要注意囉6月1號開始要啟動為期四個月的夏月電價,但如果不克制收到電費單恐怕會更揪心,就是因為夏月電價依不同的用電級距除了一個月120度以下,維持每度1.63元其他則分別調漲13%到27%不等。

▲電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根據台電資料一般家庭夏月平均用電約420度,較非夏月平均用電300度上升40%,每月電費估計要多付大約440元民眾小確幸全都沒有了,因為要漲的恐怕不只電價而已。

大塊排骨放入油鍋以後便當、小吃或是蔬果,可能都會因為油電雙漲面臨漲價,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民眾對「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的指標信心更降至46.25點為9個月以來的新低,但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認為這真的也是沒辦法的事。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用電量的大增更帶出台灣缺電危機,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高達近7成民眾擔心缺電更有41.4%的人支持重啟核四,企業憂缺電民眾過日子也得勒緊褲帶,看來全民都叫苦連天。

關鍵字: 夏月電價冷氣台電核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