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油價飆! 台塑化5月營收百億可望入袋

油價飆! 台塑化5月營收百億可望入袋

2018/06/04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油價飆升,讓台塑化五月營收看好!即將舉行的股東會,董監改選名單卻出現,因為大巨蛋案被起訴的前財政部長李述德,面對爭議,台塑澄清審核很嚴謹,案件宣判前應該以無罪推論。

 

 

 

攤開今年合併營收成長,1、2月年增率都在10%以上,4月更衝到40%,光是4.5兩月合計獲利,就可望超越去年第二季,不過今年股東會還有新話題。台塑集團獨董似乎偏愛經貿幫,像台塑化現任獨董張昌邦是前證管會主委、鄭優是前公平會副主委,台化則有前經濟部長陳瑞隆,這次改選又加入捲入獵雷案疑雲的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而台塑同樣找來前經濟部長施顏祥。立委曾銘宗:「像李述德過去做了將近4年的財政部長,外界評價很高,退下來能夠把過去幾十年的功力貢獻給相關企業,我覺得這是好事。」

 

▲立委曾銘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最受歡迎的獨董就屬經濟部退官,20多年來,曾任經長的有7成都擔任上市櫃公司獨董或董事,陳瑞隆甚至同時兼任7家。中經院研究員馬毓駿:「90%大部份領的薪水都是很低的,並不是說跟外界說的坐領乾薪,其實連帶責任是相當大的。」

 

▲中經院研究員馬毓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面對人選爭議,台塑集團表示台塑、南亞、台化三家持股台塑化比例為75.8%,共同提名了包括3位獨董在內的15名候選人,早在5/3就已在董事會審過資格。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總管理處有一套嚴謹的審核機制,徵詢到當事者的同意,才會送到股東會去投票。」強調人選符合規定,還得股東會通過才能拍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