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跳電頻傳 美商會:阻外商來台投資

跳電頻傳 美商會:阻外商來台投資

2018/06/06 19:51 東森財經新聞

最近跳電頻傳,一到夏天用電高峰問題恐怕更嚴重!美國商會最新白皮書也點名,台灣缺電問題,成為外商要投資台灣的隱憂,更擔心如果能源轉型太快,會增加企業成本,另外工總也直言,希望政府留條路走。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月的台灣,跳電幾乎兩三天就上演,美國商會,在2018年白皮書上點名,缺電不解,想吸引投資更難解。台北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如果常常有缺電的問題,會造成公司百萬元的損失,這已經不是新議題,每個人都在談,我們像去年提出的一樣,還是希望能夠看到,更多的能源政策細節。」將能源穩定列入,建議政府重點改善項目,但也示警,能源轉型若過快,恐怕讓企業,成本壓力大增,只是別說外商,連國內企業早就有意見。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你在個位數,隨時只要有幾個電廠,或者一座電塔倒塌,我們就會面臨大面積的節電,福島核災之後,很多核電廠都已經重啟,所以其實留給自己一條路。」

▲台北美國商會資深總監張韶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更擔心的是,中階官員卻難執行,由上到下貫徹力不足。台北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我們不覺得,每個政府階層,都有一樣的決心,如果我見到蔡英文,我們希望能確保,從上到下全部政府階層,官員對革新和新產品,都能有一樣的態度。」美商更將矛頭指向私募基金審核緩慢,競爭力差,比起鄰近日韓新加坡,落差很大。台北美國商會資深總監張韶韵:「並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私募基金)審核不通過,外資資金流向這部份,我們所有私募積金,據我們瞭解,這部份(審核)都是被排除的。」投資環境要改善,還得先看過不過的了,今夏缺電,這一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