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裝冷氣一國兩制 家長怨成「次等公民」

裝冷氣一國兩制 家長怨成「次等公民」

2018/06/06 20:01 東森財經新聞

這麼熱的天氣,台北六成的中小學生只能吹電扇上課!現在北市府跟桃園都說要撥預算裝冷氣,但其他6個縣市確定不跟進,形成一國兩制。不過還沒有預算前,部分小學只好自己募款裝冷氣。

 

10歲最該盡情跑跳的年紀,這群小朋友上課,滿頭汗背全濕誰忍心。在台北這樣沒裝冷氣的小學就高達6成,只是最大問題還是錢。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孩子的學習是不能等待,家長自由捐款,我們盡快把教室冷氣到位,當然我們個人,也是透過鄰近的一些公益團體機構進行募款。」以中山國小為例,連校長也捐錢,91萬經費全校54個班,卻只夠10個班級先裝冷氣。

▲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學生家長鍾小姐:「500塊左右的(電費)金額,我覺得家長,是可以接受的。」學生家長陳小姐:「非常擔心,因為我覺得,這是選舉到,政治的議題操弄它能落實的機率,我覺得微乎其微。」一個學校、兩種溫度,就好像冷氣政策,全台一國兩制。柯P端出15億政策牛肉後,桃園鄭文燦跟風,喊出3年12億,班班有冷氣,但基隆、宜蘭、南投、雲林、台南與高雄都說不跟進,政府考量的是財政困境、經費排擠,但民眾不免問一句,為什麼偏偏我像次等公民。

▲宅神朱學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宅神朱學恒:「請大家不要拘泥在,只有鐵道才會救經濟,沒有,你家小孩長痱子,上課時熱到死、中暑,那一樣會減損,國家未來競爭力。」教育部也估算,全台3300家國中小學,光是加裝冷氣總經費,粗估要855億元,而電費支出需增加48%,每年多了8.1億。台電也回應多支出的電,大約是現在全台用電量,的700分之一,供電尚可負擔再苦也不能苦到小孩,但沒配套,終究只是政策口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