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PC大廠惠普傳擴大裁員 傳將砍5000人?

PC大廠惠普傳擴大裁員 傳將砍5000人?

2018/06/06 20:04 東森財經新聞

PC大廠惠普傳出裁員5千位員工,比2年前預期多出整整1千人,另外大陸的共享單車也驚傳裁員。不過數據顯示台灣勞動市場看起來還不錯,人力需求三年新高,不過其中住宿跟餐飲觀光的人力需求卻首度下滑! 

 

筆電設計好圖案,下一秒馬上就能印出來,曾是全球最大電腦製造商惠普,驚傳裁員5000人,比2年前的整頓計畫,多出整整1000人。人力銀行副總洪雪珍:「這是產業週期的關係,步向飽和然後往下滑,過去全盛時期聘請的人,它現在不需要這麼多人。」預估惠普這波精簡措施,可以減少7億美元,比最初估計的5億美元更多,但裁員風暴,同樣掃到中國大陸。手機一掃QRcode,立刻解鎖,大陸共享單車巨頭ofo,也傳出資金緊張,總部一半員工被裁員,供應鏈團隊本來有80人,可能只會留下32人,連營運長張嚴琪等多位高層離職。ofo嚴正否認,只是互聯網、無人店新技術,對傳統人力恐怕也有大衝擊。

▲人力銀行副總洪雪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布更統計,2018年第三季比第二季,淨增加4萬7000多人,是近3年最高,但住宿餐飲業,卻是應聲下滑,去年同期相比,少了近1000人。人力銀行副總洪雪珍:「陸客的關係,旅遊餐飲觀光,的確都有下滑,現在勞基法不能責任制,不能加班了,所以人力是不是要增加。」服務業人力受衝擊,旅遊觀光業寒冬提前來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