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日本料理店隱身市場 一晚翻桌5次

日本料理店隱身市場 一晚翻桌5次

2018/06/06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傳統市場也能吃到高級海鮮丼飯,兩位七年級生老闆,過去在台北信義區的餐廳服務過,兩人合作開店,在市場賣日本料理,光是晚餐就能翻桌五次。

 

隱身傳統市場內的日本料理店,每到用餐時間必定人潮滿滿,內用20個座位坐滿之外,外頭排隊隊伍還圍起了紅龍,才不至於造成混亂。消費者羅先生:「我大概排了20分鐘,就有一次路過,就看到很多人,想說來排排看。」消費者穆先生:「我剛剛很怕來不及,所以我們就先買了這個過來麵線。」

▲頂級12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算排隊要20分鐘起跳,饕客已經飢腸轆轆,也寧願先買個小吃,邊吃邊等也甘願,在僅僅2坪不到的吧檯裡,三位師傅的手從來沒停過,其中點餐率最高的是頂級12貫。把旗魚、紅甘、鮪魚、鮭魚、干貝等新鮮食材和米飯完美結合做成握壽司,高腳杯裡放進手工胡麻豆腐,食材繽紛讓人食慾大開,連小朋友們都吃得好滿足。消費者毛同學:「我最喜歡吃炙燒鮭魚,因為我覺得它的炙燒,然後在上面加海苔粉,很好吃。」另外老闆也發揮創意,把木製水瓢,當成丼飯的容器,做成「三色海景丼」,北海道干貝切片炙燒,並擺上鮭魚 進口海膽 ,最上頭還有魚子醬點綴,香港遊客也為此慕名而來。香港客朱小姐:「我們從香港來的,因為香港那邊,也有報導過這間店,比較甜還有新鮮。」

▲餐廳老闆黃鈞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小店老闆是這兩位年輕人,77年次的賴儀螢以及78年次的黃鈞蔚,兩人原本都在台北信義區的高級日本餐廳服務當同事,皆有10年資歷,因為同樣有創業夢才決定一起開店,不過當初因為創業金只有30萬元,把店開在市場角落,沒有知名度,曾經一天賺不到2千元。餐廳老闆黃鈞蔚:「這個角落太隱密了,現在生意比較好,是因為算是口碑傳出去。」餐廳老闆賴儀螢:「因為也把房租,轉嫁到食材上面,因為外面的房租,一定比較貴的,那所以就想說乾脆在市場裡面,東西也可以給比較好。」

▲餐廳老闆賴儀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因為市場租金便宜,黃鈞蔚和賴儀螢,把資金轉向買更好的食材,親自跑基隆和南方澳漁港,挑選最新鮮的當季漁獲。餐廳老闆黃鈞蔚:「因為台灣的漁獲其實很豐富,然後它只要季節對的話,挑對魚它其實很好吃。」扣掉下午休息時間,一天只營業5個小時,如今翻桌率至少有3-5次,這兩位七年級生也證明,只要用心加誠意,市場小店也能闖出大商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