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數位競爭力落後?!台退步4名 全球排16

數位競爭力落後?!台退步4名 全球排16

2018/06/21 19:44 東森財經新聞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最新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台灣在全球63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6,比去年退步4名,亞太區排名第5,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樂觀表示,谷歌.亞馬遜等大廠都來台灣設公司,台灣還是有競爭力。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AI機器人、物聯網,台灣以科技島自居,不過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調查,2018世界數位競爭力評比,美國、新加玻、瑞典,佔據前三名。總排名第16名是亞太區第5名,輸給新加玻、香港、澳洲、南韓,贏了日本 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灣競爭力很高很大,像最近幾家軟體公司,像谷歌、亞馬遜,都到台灣來開公司,台灣很樂觀,但是要有管理。」細看主要三項指標知識排名19名、技術環境11名、未來籌備度22名,統統比去年下滑,但這數據真的可信嗎。

▲國發會資管處處長潘國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走在路上 ,可說是人手一機滑不停,台灣其中一項細部指標,擁有智慧手機,竟然從2017年第五名,掉到27名,實際問民眾好像有點失真。國發會資管處處長潘國才:「NCC這邊調查去年國人,智慧手機擁有率是89%,可見這落差,將近到達20%。」IMD說總排名退步,原來洛桑取用數據有問題,不過還好 ,但像是平均總研發人力,全球第一,行動寬頻訂閱,IT股票市值都排名第2,數位實力上,仍有部分表現亮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