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狗狗不肯吃藥? 8年級生打造餵藥神器

狗狗不肯吃藥? 8年級生打造餵藥神器

2018/06/22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餵毛小孩吃藥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現在就有台灣人研發出了新的「氣味碗」,可以騙過狗狗的嗅覺,讓他們乖乖吃藥,甚至還有其他實用的發明,竟然也全出自一群八年級生!

毛小孩的吃藥神器,還有這專為,爺爺奶奶打造的玩具,沒想到 通通出自這群,大學生發明家。黃色碗裡塞進藥物,仔細看,毛小孩竟然不抗拒。秘訣就在這裡,這個氣味碗,散發起司、雞肉、地瓜香,讓嗅覺騙過狗狗味覺。

台科大學生,游蕎綺:「飼主就是求快 求方便,沒有像就是做,愉快體驗那種的,投藥體驗,所以狗在吃藥的時候,其實都非常恐懼。」甚至結合玩球遊戲,邊玩樂邊吃藥,顧到狗狗心情。


▲邊玩樂邊吃藥,顧到狗狗心情面。

台科大學生,李雅莉:「它大概可以用1年左右,在吃飯的時候,狗鼻子可以靠在,我們的碗的平面上,牠不會聞到,放飼料的地方,如果有藥味,牠是完全不會聞到的。」從自己的經驗再出發,連糕點 經過設計,送禮也能更有誠意。

掃QR code太老梗,這個糕餅大進化,手機直接對準糕點,AR小兔子,就跑來搗藥、打招呼,甚至能客製化傳遞心意。台科大學生,蕭雅芩:「所以四個月餅,就分別呈現了4個,中秋傳統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搗藥,吳剛伐桂,跟一個團圓的意象。」


▲手機直接對準糕點,有可愛AR小兔子跟您互動。

體貼的心意,還化做這個手部護具,媽媽手戴起來,電流 震動達到舒緩效果。台科大學生,劉家勳:「比如說你手部,過度使用的話,或是肌肉太緊繃的話,它會主動告知,就是透過APP,告知使用者說,你是否該休息。」


▲手部護具。

冰冷科技化身為,體貼家人的心意,更讓這群小小發明家,年紀輕輕就拿到專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