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太陽能產業寒冬?中美晶:環境震盪太大

太陽能產業寒冬?中美晶:環境震盪太大

2018/06/26 19:11 東森財經新聞

太陽能產業遇到寒冬了嗎,不僅太陽能廠中美晶認為,環境震盪太大,太陽能大廠茂迪,更傳出為了調整營運方向、降低成本,要裁撤台南長晶產線,預計有上百名員工受到影響!

 

屋頂上,有一片片太陽能板,這些全都是出自太陽能大廠茂迪,不過現在卻驚傳,裁撤長晶產線震撼業界。茂迪傳出22日以及25日,連兩天舉行員工說明會,主要針對台南長晶生產線將停產,進行人力調度說明,面對產業變化,茂迪調整公司營運方向,以降低成本,決定退出上游製造端。茂迪代理發言人朱宜珊:「公司為了因應這個市場的變化,有做一些調節產能,就把長晶部門的人力,轉調到電池部門來服務。」

▲太陽能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廠區看來正常的運作,但是員工間卻有股不安的氣氛,甚至傳出還是有茂迪基層員工抱怨工作性質四處亂調,完全不相關,讓員工工作無法適應,導致自己離職,藉此以省下資譴費,但茂迪強調,絕對會先徵詢員工轉調意願。茂迪代理發言人朱宜珊:「基本上會是給員工一個學習的時間,所以公司的內部一定是都會盡力去輔導,這是不一樣的事情。」

▲分析師林信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茂迪去年第4季,就收掉切晶製造業務,今年6月也將裁撤長晶廠,預計這次將有,上百名員工受到影響。分析師林信富:「可能會先是把這個虧損要降低,面對中國大陸的一些,很多新產能,有蠻多的一個競爭壓力。」

▲中美晶集團總經理徐秀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太陽能景氣可能遇上了寒冬,就連同樣也是,太陽能廠的中美晶也認為,目前太陽能矽晶圓是重災之區。中美晶集團總經理徐秀蘭:「下半年太陽能景氣看起來非常不理想,主要原因在於整個市場的變化和存貨的消化。」就盼企業能趕緊,端出解決方案說到做到,不要讓無辜員工失業,將傷害降到最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