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買方縮手! 6月移轉棟數降 六都下滑7.9%

買方縮手! 6月移轉棟數降 六都下滑7.9%

2018/07/03 20:34 東森財經新聞

最新六月移轉棟數統技出爐,六都比起去年同期下滑7.9%,顯示買方還是觀望居多。不過名模林志玲的豪宅,才開賣一個禮拜就成功出售,估計每坪以90萬元賣出,志玲姐姐賺進三千多萬元。

             

長捲髮配黑洋裝,名模林志玲一出場,就是全場焦點,但她的投資更有亮點,豪宅才開賣1個禮拜,就順利脫手,賺進3100萬。位在巷弄內,寧靜卻霸氣,開價1.88億元,成交價格每坪90萬元上下,但從照片上,可看到仍屬毛胚屋,非自住需求,也得要課稅。

 

▲志玲賣房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志玲姐姐賣出的,就是在這棟大樓16層的露臺戶,不過其實他是在2016年5月買入,今年7月賣出,持有時間兩年,還是得繳交近600萬元的房地合一稅。」以賣房認列成本最低5%計算,在加上20%的稅率,獲利3100萬,志玲姐姐得繳的稅也要589萬元。

 

▲最新六月移轉棟數統技出爐,六都比起去年同期下滑7.9%,顯示買方還是觀望居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第一個是房屋沒有出租營業使用,第二本人直系親屬或配偶要實際居住在裡面,並且要滿六年,並且設戶籍,目前以房地合一看來,這個是屬於非自住的部份。」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積極下手,比起去年同期下滑7.9%,除了雙北市微幅增加,桃園台中和高雄,年減率都超過1成,買氣出現觀望,但租金就上漲創下十年最高低,租金每坪爬升到1858元。

 

▲六都移轉棟數主要偏下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我們看上半年的話,還是維持在正成長,如果從更上游來看,建商購買土地原料的部份,其實今年第二季,其實建商是大買了300億。」但下半年面臨,選戰貿易戰和升息等因素,仍為房市埋下隱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買氣房市房地合一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