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科技大廠防瑪莉亞來襲 仁寶、鴻海搶堆沙包備戰

科技大廠防瑪莉亞來襲 仁寶、鴻海搶堆沙包備戰

2018/07/10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強颱瑪莉亞來襲,但科技大廠林立的竹科跟內湖科技園區早就嚴陣以待!像是仁寶、鴻海都堆起了層層的沙包,而竹科外面也有清潔工人,趕緊用耙子清理水溝中污泥,就希望能避免淹水把傷害降到最低。

 

一陣大雨,機車騎士連忙停在路旁,把雨衣穿起來,迎戰瑪莉亞,內湖科技大廠也要嚴陣以待,一車車沙包輪流推出來,仁寶下午兩點開始把門縫四處堆疊得密不通風,另一頭鴻海更是直接排起沙包陣,而周圍招牌,擔心被撞擊損壞,也將木板固定住,用鋼絲一圈圈捆緊。

 

▲樹幹和一旁鋼架綁緊,把鋼釘打進地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人:「防撞啦,除非那個東西是很龐然大物。」樹幹和一旁鋼架牢牢綁緊,甚至把鋼釘打進地面,就是要確保颱風來襲,還是不會說散就散。工人:「陣風太大的話,支架可能受力沒辦法,趕工算第三天了,我們就是從早忙到晚。」

 

▲消防局嚴陣以待,備妥破壞機具和橡皮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防局內湖中隊中隊長楊宣揚:「今日下午四點全部就是停休,來因應這次強颱,如果遇到一些招牌掉落、路樹倒塌,就可以運用到我們破壞器材。」充飽電,確認破壞機具堪用無虞,一旁的消防分局全副武裝,連橡皮艇都出籠。

 

鏡頭來到竹科,暴雨直直落,趁著雨勢暫緩,趕緊用耙子清理水中污泥。清潔工人:「清乾淨啦,不然會阻塞啦,然後會淹水。」針對經常倒塌,影響交通的路樹,園區也做出應變。

 

▲清潔人員清理排水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科學園區副局長許增如:「園區主要災情是路樹倒塌,這部分相關人員已經先做修剪,下水道跟排水孔有請我們清潔隊。」嚴防強颱,各大廠準備妥當,要再一次挺過風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科技園區防颱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