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雙北放假不同調!券商:網路下單多 影響不大

雙北放假不同調!券商:網路下單多 影響不大

2018/07/11 19:35 東森財經新聞

被動元件廠國巨,傳出有大股東委託出售1.2萬張持股,套現將近120億!國巨股價今天(11日)表現也疲弱,失守1000元大關,連帶拖累大盤表現,台股盤中一度跌超過百點,另外雖然今天(11)新北跟台北放假標準不一,不過券商也說影響不大,因為網路下單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雖然新北跟台北對於颱風假的放假標準不一致,不過對於券商來說,似乎是沒有影響,因為投資人大多都是從網路下單。颱風假新北、台北不同調,但券商卻不分東南西北,只要台北股市開盤全都要乖乖營業。

 

▲越來越多人透過網路下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證券經理林永泰:「只要台北市有開盤的話,全台的股市都是照常開業的,另外就是其實也沒有什麼影響,主要是因為網路的趨勢發達。」其實不管「什麼災」,對券商影響越來越少,因為動動手指就能從網路下單成為新趨勢,不過仍有股民不熟悉網路。

 

股民:「我在這個地方,搞了14年了,網路我都不懂。」「這個習慣性的東西,今天跌明天漲,明天漲後天又跌。」颱風過後,說什麼也要來號子,除了是習慣,就是因為11號一開盤就賣壓加重。

 

▲台股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超過百點,不過終場跌幅收斂,以10676.87點作收,下跌80.05點,小股民心慌慌就是因為瑪莉亞的颱風尾掃到台股,專家說這全都是中美貿易戰惹得禍。

 

分析師李永年:「權值股跌得比較深一些,反而是這個本土基金認養的一些中小型股,也就是櫃買指數,跌幅反而比較輕一些。」蘋概三王台積電跟大立光,雙雙跌幅超過0.8%,只有鴻海走勢相對強勢,不過市場聚焦的還有他。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前妻傳賣大量股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巨10號出現百億鉅額交易,市場傳出是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前妻,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轉讓1.2萬張持股,套現將近120億,只是該筆鉅額交易已經成立,買家、賣家的背後動機更令人好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國巨鴻海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